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14:03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2021年4月8日,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赴昆明陆军讲武堂、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西山聂耳墓开展“清明祭英烈”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4月8日清晨,全体工作人员抵达昆明陆军讲武堂,深入学习了解那段血与火的历史,大家参观了《百年军校将帅摇篮》及《中国远征军》主题展览,了解了云南陆军讲武堂的百年辉煌历史,聆听了激励云南子弟兵英勇抗击日寇的《六十军军歌》,感受了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的脉搏、讲武堂师生的英雄故事及他们的强国之梦、报国之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人们站在建筑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们在房间里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中午时分,大家来到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1995年2月24日纪念碑建成。碑体通高27米,方形,基座为2层,并利用了基座下的空间内设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馆,碑身底座四壁镶有反映云南人民斗争历史浮雕。纪念碑庄严肃穆,表达了云南人民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怀念之情。

祭扫英烈,缅怀英烈,这是一种精神的传递,也是一种信念的传递。全体教职工向烈士纪念碑低头默哀,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然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感悟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向人民英雄敬献鲜花。

男孩站在地上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们站在雪地里走描述已自动生成

下午,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徒步到位于西山森林公园的聂耳墓。全体教职工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聂耳墓鞠躬,敬献鲜花,英魂早逝,引出后世无限感慨,但他以其永远不灭的精神创造出了许多至今仍传唱不衰的作品,鼓舞着人们前进、奋发!聂耳,这个名字将不朽于中华民族的青史!

树林间的小路旁有许多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房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全体同志深刻感受到,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一股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

此次活动是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是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大家不仅深入了解和汲取了云南先行者们的故事和营养,更激发了全体人员爱国热情,引导全体人员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并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部门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学校全面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区域型高水平艺术大学继续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文:查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