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缅怀英烈学党史,扬帆前行感党恩——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开展“纪念英烈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7:13

为热烈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设计学院党委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和第三党总支第一、第二党支部、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21年4月7日14:00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团学干部前往呈贡区三台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纪念英烈学党史教育活动。

此次学党史教育活动共三项议程。活动第一项议程:全体党员师生、团学干部在烈士纪念碑前开展公祭仪式。由第三党总支书记张萌老师领誓开展重温入党誓词,65名党员怀着庄严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郑重宣誓。

三台山革命烈士陵园主持人带领大家共同缅怀先烈们的革命业绩,庄严的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依次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向烈士们献上鲜花。

活动的第二项议程是在党史浮雕前开展现场教学,聆听党史讲解,主要展现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过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活动的第三项议程是通过参观党建文化展厅,从呈贡的过去、现在及未来为主线,充分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呈贡区发展历史,对呈贡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行了比较完整的阐述,对全体党员进行党史教育。

 

踏着先烈们的足迹,全体党员师生、团学干部用心观看党建长廊,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的峥嵘岁月。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南昌起义,从井冈山胜利会师到万里长征,从延安的艰苦奋斗到抗日战争的胜利再到新中国的成立,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穿过历史的云烟,依然传递出强大的理想信念力量,触动着现场每一位党员师生、团学干部的心灵。

通过此次活动,让每一位党员师生、团学干部面对革命先烈,从历史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激励了党员师生和团学干部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担当,带着激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爱国主义精神,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刻苦学习,学好本领,服务同学,为设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张萌、袁自鹏/图片:潘娴、张轩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