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设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15:34


4月8日,设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教育部、教育厅、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联络督导设计学院的学校党委副书记、第三联络督导组组长李从熙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余光荣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进主持。


余光荣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中央于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正当其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党员干部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的安排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院党政班子、党总支书记、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近70人参加会议。

余光荣同志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六项重点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

为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余光荣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党史观。二是强化责任传导,精心组织学习。三是广泛深入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四是密切联系实际,彰显专业特色。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为开创设计学院“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夯实信仰之基、筑牢思想之魂,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李从熙同志对设计学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将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一个必修内容。二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强化党员党性教育锻炼,从党史学习中体悟作为一名党员的荣耀感和自豪感。三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列为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新中国成立、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的重要作用。四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知革命先烈信仰的力量,感知党的指导思想中所蕴含的真理的力量,感知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人民的力量。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党员要通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党支部要开展好心得交流和学习讨论。

王进同志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学清吃透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提高站位担起责任,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安排部署,要结合实际务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文/图:张栩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