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印证云岭 先锋永恒

发布时间:2021-04-16 19:06

翻开中国共产党云南地方党史,总有一些熠熠生辉的名字,让我们动容,总有一种精神力量,在激励我们前进,这就是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人生境界。丰碑不朽、精神永恒,即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依然需要这些名字的光照,需要这种精神的弘扬。因此,在隆重纪念建党100周年的这个历史时刻,设计学院龚栋强老师用篆刻的传统艺术形式,介绍和展示建党100年来云南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突出贡献的100位优秀共产党员,作品深入挖掘100位云南优秀共产党员背后的故事,针对每位党员先锋所属的行业,个人独特的人格魅力和所取得的显赫成就深入挖掘,从印章的章法布局和印面的整体风格上精心设计,篆刻出个性鲜明又意义深刻的时代楷模印。铭记和传承优秀共产党员的奋斗精神,讴歌赞扬党的云南楷模,“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向先锋看齐,向英雄学习,筑起的将是永不流失的精神钙质,用伟大的共产党人奋斗精神塑造和滋养新时代青年,鼓励我们在伟大的新时代不断磨砺自己,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

铭记建党百年,致敬云岭先锋,重要的历史时刻值得我们每个炎黄子孙铭记,100位云南优秀共产党员,他们的突出事迹和精神风范值得我们称颂和学习,“印证云岭 先锋永恒”时代楷模运用独特的艺术方式记录和传颂这段佳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创作者,需要在继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以工匠精神汲古出新,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印证云岭 先锋永恒”就是最好的践行,创造出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为一体的艺术作品,同时也是文艺创作者该有的担当。

作品选:


文/图:龚栋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