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5-21 17:3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我校于5月18日至5月20日圆满举办云南艺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本次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管理严格,既有主题辅导,又有专家讲座;既有分组讨论,又有现场教学;既有理论学习研究,又有现实问题分析,为高质量教育培训学校干部、高水平服务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全校干部党性修养、理论素养、专业水平和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学校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了有力支撑。

 

 

5月18日上午9:00,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二级党委(总支)委员、专职组织员、支部书记以及选调的科级干部参加开班仪式,活动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主持。

 

 

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政治原则,突出政治训练、政治历练,把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穿学习培训全过程。

 

 

党委书记黄雁玲作动员讲话,她要求全体参训学员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统筹好学习和工作,把握宝贵的学习机会,沉下身、静下心、憋足劲,原原本本地学习,心无旁骛地思考,专心致志地研究,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她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牢牢把握学习重点;三是要确保学习成效。最后,她要求全体参训学员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来,长本领、强素质,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高水平艺术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工作要求,树牢正确党史观,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

 

 

18日至19日,培训班邀请到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云南省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张光雄副教授作《旗帜鲜明讲政治 努力提高政治能力》专题辅导;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马金书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为主题开展专题辅导;邀请云南民族大学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会长张建国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彭义敏作题为《抓好高校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讲座;邀请云南省呈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江作《知纪明规懂法常怀敬畏之心》清廉校园专题辅导。

 

 

19日下午,我校处级干部前往云南解放纪念馆参观学习。科级干部示范培训班成员进行分组讨论。

 

 

20日上午,云南艺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结业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勇,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雁鹏及全体参训人员出席结业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姜玉海主持。

 

 

处级干部代表崔琳、科级干部代表杨斌和基层党务工作者代表彭慧颖分别作交流发言。大会为参训学员代表侯静宜、张萌、王跃、高莉同志颁发结业证书。

 

 

党委副书记李从熙从“校党委高度重视”“培训时机好”“培训严格”“培训自始至终贯彻‘实’字”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本期培训班的各项工作。并针对今后如何在领会精神、研究问题、推动工作上有新收获、新进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干部教育培训的重大意义,二是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三是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好学习成果,切实抓好学校各项工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姜玉海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真正将各项精神“入心入脑”。

伟大的时代催人奋进,神圣的使命义不容辞。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顽强拼搏,为全面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大学继续贡献力量!

 

 

文字:林佳妮 黄 舒 张明瑞 朱坛琪 邓紫芹 王一凡 徐梓晴 玉叶龙 张晗怡

图片:侯 赟 李宗鑫 余儿纯 李湲湲 俞杨婍嘉 郭浩腾 童高杰

后期:王春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