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戏剧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缅先烈、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15:09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云艺学组发〔2021〕1号),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发扬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师生党员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戏剧学院4个党支部以“学党史、缅先烈、守初心”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于6月1日“国际儿童节”当晚,组织100余党员和其他师生200余人一起到麻园校区实验剧场观摩体验了由教工党支部党员李魏老师导演,戏剧学院部分师生为主,艺术实践中心、舞蹈学院、音乐学院、艺管学院等部门部分师生参与演出,献礼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创作展演剧目之一的音乐剧《小萝卜头》。

这部剧以红岩精神为基本素材,以大家广为熟知的共和国最小革命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以及黄显声、宋绮云、徐林侠、韩子栋等革命人物为原型,通过串起一系列感人故事,塑造出一组组有崇高信仰、坚定信念和不屈灵魂的革命者群像。这是一部赓续传承“红岩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的音乐剧。

歌声仿佛能穿越时空,把大家带到那个年代。红色主题音乐剧《小萝卜头》,为大家生动再现了“小萝卜头”和其他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宋振中一家三口等革命英雄为了崇高的理想,于解放前和敌人在狱中英勇斗争直至献出宝贵生命,所展示的顽强的意志力、坚定如磐的革命信念、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让大家感动不已、潸然泪下,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使大家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岩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向着新征程奋勇前进。

(图文:张国岗、嘉泽德智、杨央、吴前潜、欧阳卓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