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高职学院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刘伟 发布时间:2021-06-07 15: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史知识学习的方法和途径,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师生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等职业教育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于2021年6月3日在综合楼506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学院党总支书记朱超同志,党总支副书记夜宁同志,党总支组织委员、副院长周长斌同志,党总支纪检委员、学生科副科长李进同志,党总支专职组织员高莉同志,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各派出两支代表队(每队2名党员1名积极分子共3名成员)参加比赛,各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代表现场观摩比赛,比赛由学生一支部书记刘伟同志主持。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共分为三个阶段的赛程,由必答题、问答题、抢答题三部分题型构成,各参赛代表队在紧张激烈的竞答环节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历程,对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学习和掌握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党总支书记朱超同志、副书记夜宁同志、党总支组织委员、副院长周长斌同志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高等职业教育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超同志针对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作了总结讲话,进一步强调了广大师生党员要提高党史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各党支部要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加大党的知识宣传力度,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切实增强党员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扎实推进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素养提升,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刘伟、王蓉;文:刘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