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艺展百年辉煌 传承红色基因 | 云南艺术学院庆祝建党 100 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1 11:31

2021年6月10日,“艺展百年辉煌 传承红色基因”云南艺术学院庆祝建党 100 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在我校呈贡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圆满举办。决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参赛选手思维敏捷,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云艺师生的风采。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在家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14支代表队及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比赛由戏剧学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何怡蓉同学和2019级巩平义同学主持。



前期,各二级党组织自行组织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决赛共有14支代表队参赛,竞赛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历史文化。竞赛题目类型包含单选题、多选题、问答题,呈现方式包括文字、图片、歌曲、影视片段。决赛共设两轮答题,第一轮比赛14支代表队通过抽签分为7组,依次进行对决,最终决出7支代表队进入第二轮。第二轮比赛包含必答题、抢答题和加时赛三个环节。



本次比赛由校党委副书记杨国良,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勇,艺术管理学院副院长熊焰,马克主义学院副书记崔琳,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和建元担任评委。









必答题环节中,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分工明确,思路清晰,回答问题时反应速度快、准确率高;经过第一轮14支代表队的激烈对决,最终舞蹈学院代表队,民族艺术研究院代表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音乐学院代表队,附艺校代表队,高职学院代表队,电影电视学院代表队七支代表队顺利晋级。










在第二轮比赛中,晋级的七支队伍共同登台开始对决,必答题的精彩表现让现场气氛愈加热烈,抢答题环节中,选手们准备充分,各参赛队伍踊跃抢答,竞争激烈,现场氛围既严肃紧张,又活泼生动。



在加时赛对抗中,参赛选手灵活运用丰富的知识,使出浑身解数,沉着应答,表现从容,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受到赛场的紧张气氛感染,现场观众也激动不已,他们为自己所支持的队伍喝彩,用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为他们鼓劲打气。在互动环节,在场的师生积极参与竞答,答对者获得纪念品,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参赛队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等奖

附艺校代表队

二等奖

电影电视学院代表队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

三等奖

音乐学院代表队

高职学院代表队

民族艺术研究院代表队

优胜奖

舞蹈学院代表队

优秀组织奖

音乐学院

设计学院

艺术管理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杨国良为获得一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宇辉,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姜玉海为获得二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欧阳俊虎,副院长陈劲松,校党委委员、艺术管理学院院长傅永寿为获得三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勇为获得优胜奖的代表队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杨国良,校党委委员、公共教学部主任苏常青,校党委委员、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岗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我校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切实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实践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云艺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波澜壮阔百年路,砥砺奋进新征程。努力创造出更好的文艺精品,共赴伟大征程!

                                                                                                                                                                                                                                                                                                                                   文字:张晗怡 赵  鑫  图片:侯  赟 侯照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