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电影电视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15:22

为进一步落实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2021年9月3日12:30在电影电视学院208会议室召开了电影电视学院研究生导师“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培训会。

电影电视学院院长宋杰教授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罗媛老师主持。

首先,罗媛老师代电影电视学院副院长王智教授向研究生导师们传达了关于“落实立德树人职责”相关的意见资料并解读,强调要重视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和管理,提升导师的水平。

随后,电影电视学院院长宋杰教授作“落实立德树人职责”主题讲座。在讲座中,宋杰教授指出研究生导师要不断强化基本素质,做到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同时要履行好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全面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学术创新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增强研究生社会责任感,指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规范,构建更加完善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宋杰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教育事业及科研经验,提出各研究生导师应该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学术定位和方向;树立起良好的学术热心、热情以作为榜样带动研究生对学术研究的积极性,同时更应加强研究生论文质量监控,不断提升电影电视学院研究生的学习质量。

最后,宋杰教授表达了对研究生导师的殷切希望,总结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更要树立大局观,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以开放包容的文化形式推动世界文化和谐发展。

此次培训会旨在夯实导师立德树人的责任职责,不断提高电影电视学院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不断完善推进方式,全方位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的研究生导师队伍。

图文:张杨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