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附艺校舞蹈作品《深山里的女高阿妈》入围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终评

发布时间:2021-09-14 14:37

93日,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初评工作落下帷幕,经评审委员会评选,全国共产生43个作品入围终评。其中,由我校创作的现实题材女子群舞《深山里的女高阿妈》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推送的327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终评。

中国舞蹈荷花奖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是1996年经中宣部立项、中央两办批准的全国性专业舞蹈评奖活动,旨在奖励优秀的舞蹈艺术作品,表彰成绩突出的舞蹈创作与表演人员,活跃舞蹈理论与舞蹈评论,推动我国舞蹈艺术事业健康发展。

农布七林校长带队采风

农布七林校长带队采风

为了抓创作精品工程建设,在舞蹈《深山里的女高阿妈》创作前期,附艺校农布七林校长带领特邀主创人员念云华、宋洁、李文江以及学校姜晓波、张旭老师组成的采风创作学习小组到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开展为期一周的采风创作。

 

舞蹈《深山里的女高阿妈》剧照

该舞蹈主要通过张桂梅同志作为党员、校长、教师、“妈妈”的四个维度,用大量鲜活的事实作为支撑,充分解读了“时代楷模”张桂梅用自己的一片真情点燃了无数贫困家庭的希望,用自己的赤诚爱心托起了无数孤儿和困难学子的人生梦想,用自己真情挚爱,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大爱无私、大爱无声。她以勇者无畏、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续写着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和理想信仰。

附艺校将积极准备,强化训练演员、提升作品质量,今年10月按照组委会安排赴山东参加全国决赛。


图文:张旭

网络排版:夏万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