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设计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2021年秋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15 11:18

 

按照《设计学院2021级疫情防控期间入学教育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为切实强化我学院新生的消防安全教育管理,增强新生的安全防火意识,完善消防安全应急措施,提高新生的安全应急能力。2021年9月3日15:10,在学校保卫处的指导下,设计学院在教学楼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2021年秋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按照培训安排,设计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在各班教室集合,由学校保卫处防火科科长何斌老师在主会场进行消防疏散安全教育知识培训,其他12个分会场同步直播,何斌老师强调防火安全的重要性,指出一旦发生火情要保持冷静、沉着,教会同学如何报警、如何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并对火险逃生相关知识和破坏消防设施将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安全警示。

培训结束后,参加演练的新生在听到警报和哨音后,从各班教室按照指定的疏散线路,有序迅速撤离教学楼,疏散到设计学院教学楼中庭小广场集合后就地解散,由各班学生干部代表继续参加灭火演练。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消防器材讲解与示范,参加演练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灭火器材操作技能实作演练,实操学习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

  

  

   

 

演练结束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进对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发言。第一,对同学们顺利完成整个演练过程给予肯定,同时对保卫处何斌老师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第二,组织演练的目的是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观念,普及火灾常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救他救的能力和在突发事件中的安全应急能力,从而有效避免事故发生,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第三,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下发的《关于切实加强学生公寓防火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遵守宿舍管理的各项规定,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在校期间自己的生命安全。    

    

 

图文:张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