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艺附艺校召开 “荷花奖”备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18:37

1012日下午4时,附艺校特邀云南省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郭丽娟、疆嘎副主席、杨洲副主席以及国家一级编导马文静、朱红教授五位专家老师,在实验剧场对入围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终评作品《深山里的女高阿妈》的节目排练情况进行了最后一次审查。

中国舞蹈“荷花奖”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是1996年经中宣部立项、中央两办批准的全国性专业舞蹈评奖活动,旨在奖励优秀的舞蹈艺术作品,表彰成绩突出的舞蹈创作与表演人员,活跃舞蹈理论与舞蹈评论,推动我国舞蹈艺术事业健康发展,本次比赛终评共入围43个作品。附艺校非常重视这次评奖活动,在初评时就精心筹划准备,并多次邀请专家进行审查指导。作为地方中职中专院校,原创作品《深山里的女高阿妈》入围终评已实属难得。该作品将于1023日至1028日由农布七林校长带队在山东济南参加最终的展演评选。

在观看了《深山里的女高阿妈》以后,所有专家及云艺附艺校教师团队在311会议室进行了提升研讨。在研讨会上,郭丽娟主席强调,表演者要对自己有信心,充满自信的表演会更加出彩,附艺校是本届大赛唯一入围的中专学校,充分体现了学校近年来办学水平、创作能力;疆嘎副主席指出云艺附艺校近些年在教学、科研、创作、展演四位一体的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该作品不仅代表了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的形象和水平,同时也代表了云南舞蹈的水平,希望表演者能够顶住压力,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并预祝节目载誉而归;马文静老师表示,该作品是立德树人现实题材的佳作,创意独树一帜,情感真挚且感人,作品的主题、结构、语汇、画面感十分鲜明;朱红老师对作品细节的衔接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并表示该作品的题材与结构都非常精炼,体现了鲜明的时代感,同时对附艺校近年来为云南舞蹈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杨洲老师指出,该作品是当下形式感与内容充实度俱佳的好作品,希望在后期的强化提升中加强空间感的刻画。

最后,农布七林校长对专家的指导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下一阶段的排练将以本次专家的建议作为提升修改的方向。他强调,所有演职人员必须扎实有效的开展排练备赛工作,充分消化专家们的意见与建议,切实解决排练过程中的存在实际问题,保证备赛排练工作顺利进行,不辜负各位专家及云南舞蹈界的殷切期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