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13:30

10月1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动员会。郭浩校长、杨国良副书记、陈劲松副校长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本届大赛工作联系人,入围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的三个项目团队成员和指导教师参加会议。动员会由杨国良副书记主持。

首先,陈劲松副校长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本届“互联网+”大赛相关情况:一是参与人数更多。2021年我校共有631个项目报名,累计参赛人数2340人,累计参赛人次3148人次,所有数据相较2020年均大幅增长。二是培训力度更强。教务处精心组织,整合校内外优势教育资源,开展精英化创新创业培训,共进行了五轮特训,切实提升了师生的“双创”竞赛水平。三是比赛成绩更好。省赛中,取得了“5金13银21铜”的好成绩(其中产业命题赛道省级银奖1项)。金奖项目“影戏人间”同时获得最具人气单项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6个项目被推荐参加国赛网评,“云物趣像”和“一生万物”“博物致知”三个团队获得国家级铜奖,“影戏人间”“彝件钟情”“我是你的眼”三个团队取得总决赛现场赛“夺金”资格。

接下来,“影戏人间”“彝件钟情”“我是你的眼”三个团队依次进行现场路演。

然后,郭浩校长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创新创业教育从“小众”向“大众”转变,带动了高等教育理念更新、人才培养机制创新、教学管理制度革新,造就了越来越多的勇于挑战、擅于创新、具备强烈创业精神的新一代青年。通过全校上下不懈努力,我校“双创”教育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双创”教育是一块高产出的沃土,值得我们倾注心血,努力耕耘。郭浩校长对出征总决赛现场比赛的三个团队提出要求:一是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二是服从指挥,注意防疫;三是再次打磨,勇夺佳绩。

杨国良副书记指出,本次动员会也是经验交流会,各教学单位要及时总结经验,借鉴好的做法,抓好“双创”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双创”能力,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三个团队“再鼓一把劲、再加一把油”,全力备赛,勇攀高峰,载誉归来。

文:路晓明

图片:侯照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