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赴楚雄师范学院参加基层党建工作 “手拉手”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12:06

根据《云南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实施方案》《云南省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总体方案》《楚雄师范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德宏职业学院、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云南广播电视学校2021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集体活动(楚雄)实施方案》要求,20211024日至27日,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带领各二级党组织相关人员37人赴楚雄参加由中共楚雄师范学院委员会承办的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五校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由云南艺术学院党委牵头,与中共楚雄师范学院委员会、中共德宏职业学院委员会、中共云南文化职业学院委员会以及中共云南广播电视学校总支部委员会联合主办。

10259:00,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开幕式在楚雄师范学院花果山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正武主持会议。会议回顾了2020年在云南艺术学院开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的盛况。楚雄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何伟全围绕全国第27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作本次活动的动员讲话,强调了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在开幕式上发言,代表我校对楚雄师范学院承办本次活动并搭建了一个相互联系、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进步的平台表示感谢。她强调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要以全国文明校园楚雄师范学院为标杆,参会人员要加强对基层党建等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的学习与交流。

开幕式结束后,楚雄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何伟全为与会人员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




102514:30,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楚雄师范学院花果山校区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顺清主持会议。五所兄弟院校交流一年以来的基层党建工作的典型做法和亮点。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从熙指出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党建+思政+艺术”的创新模式引领学校发展,加快推进学校基层建设,推动课程思政出成果。

楚雄师院组织部部长周开进详细介绍了仪式感教育在党员发展工作中的实践路径。德宏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菊芬云南艺术文化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武宏云南省广播电视学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党支部书记刘悦交流了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做法与亮点。

102516:30,全体人员在楚雄师范学院雁塔校区上礼堂观看了楚雄师范学院2021年道德讲堂——马克思主义红色经典品读活动19:30在雁塔校区雁峰精舍参加了联谊活动。


10268:30五所高校就高校创一流党建工作学生社区党建工作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在楚雄师范学院花果山校区展开交流,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促发展模式。

在高校创一流党建工作交流会上,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余光荣表示,要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师生、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服务师生全面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加快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为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文明校园创建交流会上,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刁国庆分享了楚雄师范学院荣获“全国文明校园”称号经验与做法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张勇回顾了学校文明校园创建的历程,分析了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要以物质和精神两个着力点,以党建+思政+艺术的方式进行学习教育,形成思政氛围,用实例肯定、交流宣传了学校创建文明校园的成效。他指出学校必须形成意识统一体,在物质建设基础上形成精神文明建设,突出学校自身优势,与人才培养相结合,积极创建文明校园。会议还提出如何守成的问题,刁国庆认为要严守底线,做好自己彰显个性,最后要达到“全域”共建共识,才能巩固成果。

102614:30参加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的全体成员赴双柏县妥甸镇丫口村实地考察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在丫口村与全国样板党支部开展精准扶贫党支部交流座谈会。云南艺术学院驻巍山县安乐村第一书记姜中林指出近年来,我校扎实开展消费帮扶、产业帮扶、文化帮扶、教育帮扶、人才帮扶等各类帮扶工作,走出了一条充分发挥优势、因地制宜、共同发展的精准帮扶之路。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我校审时度势,紧密结合当地和学校实际,及时调整工作队员结构,进一步强化驻村队员作用发挥,教育帮扶和文化帮扶深入迈进,使得帮扶成效更加突显。

会议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丫口村澳洲油茶育苗基地、种植示范基地并种植示范树。晚上,在楚雄师范学院花果山校区图书馆展厅参观了书画展和彝族文化博览与传习中心。

10279:00,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联建”活动。楚雄州博物馆参观楚雄州地方党史厅,到西山爱国教育基地接受党史、爱国主义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并向英烈献花悼念


102714:00,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闭幕式在楚雄师范学院花果山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顺清主持会议。五个兄弟院校代表分别分享了这次活动的所学所得所思所想所感。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专职组织员吴倩雯表示,要增强学习力行动力思考力,切实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发挥自己的优势,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本次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重点围绕“六个一”开展一次党课一次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一次党建引领促发展专题研讨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一次乡村振兴实地考察调研一次“联谊”活动我校与楚雄师范学院、德宏职业学院、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云南广播电视学校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整体推进、共同发展的高校“手拉手”共建格局,探索积累了共建基层党建工作共同体的经验和方法。

我校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与思想认识,加强与其他高校的共建交流,以共建促自建,提升学校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把基层党建工作融入学校各项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实现党建引领业务、党建促进发展的目的,促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文字:刘 璟  王耀莹 

图片:王春宇  侯 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