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喜报——舞蹈学院三人舞《晨耕》入选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

发布时间:2021-11-02 14:29

近日,由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创作演出的三人舞《晨耕》入选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

 三人舞《晨耕》由舞蹈学院但丽鹏副教授创作,作品保持着原汁原味的傣族语汇,同时也是傣族舞蹈的又一新突破,展示了西双版纳傣族人民农耕的田园生活与绚烂的民族文化。该舞蹈在全国舞蹈展演中亮相后,专家与观众都给了《晨耕》很高的评价,认为它非常美,把农耕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有专家表示,《晨耕》用了非常简洁的创作手法表现完成对舞蹈的叙述,演员每个细胞都在表演。


三人舞《晨耕》

据悉,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于今年1021日在广州开幕。本届全国舞蹈展演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3部(个)剧(节)目参演。

三人舞《晨耕》

全国舞蹈展演的前身,是创办于1980年的全国舞蹈比赛40多年来,全国舞蹈比赛和全国舞蹈展演推出了一大批优秀舞蹈作品,发现、培养了一大批创作、表演人才。本届展演集中展示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舞蹈作品。

三人舞《晨耕》

本届全国舞蹈展演,云南有五部作品参演,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包括由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创作演出的三人舞《晨耕》,由云南演艺股份有限公司创作演出的独舞《鹇》,以及群舞《烟盒·烟盒》、群舞《摆出一个春天》、舞剧《幸福花山》,五部作品各具特色,以不同的视角呈现出七彩云南的美丽风情与魅力文化。它们根植云南创作,既有原汁原味的传统民族舞蹈语汇,又勇于创新,在舞美、音乐、服装、舞蹈等方面令嘉宾与观众眼前一亮,极具感染力,彰显了最美云南风情。


文:王雯雯

图:舞蹈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