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夏能、宾岩在云南省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云南省第三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19 14: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2021年11月17日至19日,由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联盟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的云南省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云南省第三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进行。这次比赛得到学校领导、校工会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最终选派在今年7月22日举办的云南艺术学院2021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表现优异的夏能、宾岩两位老师参赛。经过两天决赛、总决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我校选派参赛的夏能、宾岩两名教师,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底为依托,向专家评委们展示富有特色的教学过程,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2022年5月将被省总工会授予“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术能手”称号,颁发证书、奖杯并给予奖励。云南艺术学院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共分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代史纲要》和《形势与政策》五门课6组;参赛选手均为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联盟成员单位经初赛选拔出的63名教师参赛。本次比赛由省内知名学科专家组成了强大的评委阵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三强同志带队参赛。比赛分初赛、决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决赛中,每个小组排名前2的选手再进行总决赛(排位赛)。比赛内容由教学设计(15%)、课堂教学(80%)和现场说课(5%)三个部分组成。每位选手要提交所参赛课程的参赛课程20个学时(每学时45分钟)教学设计的纸质汇编本,选取的20个学时必须涵盖该课程教学大纲2/3以上内容(由评委对其进行审定)。现场随机抽取20个课堂教学节段中一个节段进行教学,参赛教师在课堂教学环节结束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现场进行5分钟以内的说课。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教师在省级教学比赛中再次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示了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整体实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不断发展中逐渐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思想政治理论素质高、具有发展潜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宣讲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推进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工作水平,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字:宾岩  图片:强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