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9 17:38

2021年11月18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学习由校党委书记黄雁玲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中心组学习采取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围绕相关主题展开交流研讨,并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在党的“第二个百年”起步之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在云南艺术学院发展势头比较好的一个阶段,学校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谋划好全校的学习贯彻落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细化专题,在第五次党代会的宣传工作中一体推进,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坚持立德树人,为满足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人才需求,更好更多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带头做了发言。她先从中共百年党史中的三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关系,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并结合自身和学校实际,对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表态。她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讲政治要求化为内心自觉、内在主动,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一心一意跟党走,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以严格的党性要求自己,以所肩负的重任鞭策自己。还要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具备公生明廉生威的素质,始终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历史意义的认识。并结合学校实际,从云南艺术学院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方面,详细论述了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具体路径。他指出,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关心支持下,进一步凝心聚力,做好谋篇布局和顶层设计,顺势而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高等艺术院校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结合 一百年”“两个确立”“三个决议”“四大成就”“ 五大历史意义”等要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学深悟透,进一步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二是要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尤其是要把全会精神有效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融入育人体系,通过有力有效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广大师生员工头脑,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贡献。

其他参会人员均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做了交流发言。黄雁玲书记进行了总结,对各位同志的发言予以认同,对本次学习的质量予以高度肯定。

 

文字:朱河锦   图片:童高杰 贺凌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