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艺附艺校与昆明市盘龙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教学观摩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07 08:02

为加强教育教学交流,进一步加强我校与优质生源基地的深入合作,20211121日晚,昆明市盘龙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小茶花艺术团团长罗雅婵、教务活动科科长王念、艺术团团务赵倩及艺术团各任课教师带领小茶花艺术团团员及家长到我校观摩2022届舞蹈专业毕业班教学汇报。

汇报开始前我校农布七林校长对盘龙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小茶花”艺术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与大家分享舞蹈教育教学理念,强调舞蹈美育对青少年身心发展的重要价值。总结了与盘龙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建立“优质生源基地”一年多以来的合作交流情况,表示要继续加强沟通合作,为艺术学子创造更多更好的成长平台,共同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专业人才。最后向大家介绍了教学汇报的内容。

本次教学汇报通过三个板块进行汇报,分为:舞蹈基本功部分(中国古典舞身韵、基训、技巧)、中国民族民间舞教学组合部分、学习剧目部分。最后在以张桂梅老师立德树人感人事迹为原型的原创舞蹈剧目《深山里的女高阿妈》中为本次教学汇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汇报结束后,盘龙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艺术团团长罗雅婵上台发言,她与大家分享了中心“小茶花”艺术团概况、成立初心、所获荣誉、发展目标等,提出中心今后也将不断加强省内外的交流,并表示通过此次教学交流活动,不仅开拓了盘龙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到场师生、家长的眼界,更是令艺术团师生受益匪浅,最后,双方就舞蹈专业发展趋势、舞蹈人才培养模式、拓宽合作范围等内容做了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教育教学的交流互动,有效地促进了我校与生源基地之间的多角度链接,构建了教学交流与成果展示的平台,同时对双方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有推动作用。

 


图文:张旭

网络排版:夏万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