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丨跟随歌剧电影《长征》重温长征路,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7 15:36

2021年12月3日晚,“百年辉煌 薪火相传”2021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电影校园展映活动云南艺术学院专场在我校体育场举行。在放映歌剧电影《长征》之前,我校音乐学院副教授郭年平围绕电影开展了电影赏析公开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宣传部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党员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戏剧学院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浮晓主持。

此次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内容开展,通过观影学习长征精神,旨在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活动由国家大剧院、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主办,云南艺术学院联合主办,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云南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

“长征的伟大历史造就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长征精神的每一个音符都蕴含着时代因子,都具有催人奋进、撼人心魄的精神力量。”此次赏析公开课的主讲人郭年平副教授说。随后,他从歌剧电影《长征》的创作源头、创作背景、创作内容、创作意义、创作团队、故事梗概、主要角色及获奖经历8个方面进行讲授。郭年平教授以极高的专业素养和幽默有趣的交流方式,将歌剧知识、艺术魅力和长征精神延伸至生活,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虽然夜风微凉,但长征精神使人热血沸腾。观影的同学们从剧情中深切地感受了漫漫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将士们为国为民、不畏艰难险阻、敢于拼搏、不怕牺牲、不妥协、不低头、不放弃的坚定信念。

为保证活动顺利举办,新闻中心的“小红人”们在活动开始前就早早地到达体育场搭幕布、搬凳子,悉心布置现场,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充分发挥“云南艺术学院思想政治影视教育基地”宣传教育引导作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将思政元素融入校园文化活动中,以“党建+思政+艺术”引领人才培养,通过歌剧电影《长征》的放映,让青年学子跟随长征精神重温红色精神谱系,感悟真理和实践的力量,在红色基因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字:张晓玲 赵   峰

图片:郭志恒  孙硕伟  余沐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