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电影电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00:37

2021123日下午1点半,电影电视学院于201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会议共分为5个专题文件的学习,会议由汪克敏书记主持。首先,党总支副书记、宋杰院长就《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文件进行了学习解读。宋杰院长表示,我们要探索强化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总支纪检委员王智同志就《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文件精神展开学习阐释。王智同志指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肃清白恩培、秦光荣、仇和等余毒流毒影响,推动云南政治生态由“乱”而“治”、由“浊”转“清”。

副院长谢波同志领学了《教育部长怀进鹏: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校全过程各方面》文件精神。谢波同志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把警示教育当作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廉洁从政。之后,由党总支副书记洪志明同志对《教育部长怀进鹏: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让广大学生更加健康阳光》文件进行领学。洪志明同志指出,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增强政治自觉,遵循教育规律增强育人担当,维护校园安全增强积极作为,紧盯问题导向增强工作紧迫,把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内容。汪克敏书记带领大家进行了《总书记这样和大学生谈心》文件精神的学习。汪克敏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切关怀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我们要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培养有历史感责任感、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最后,党总支书记汪克敏同志进行总结发言。汪书记强调,我们要深刻学习这5个文件相关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宝贵经验融入自身工作的生动实践,坚定不移推进我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图:袁远/陈晨

文:孙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