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应邀出席第四届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昆明论坛

作者:陈雯婷 发布时间:2021-12-09 14:19

12月9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昆明论坛”如期开幕,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徐彬先生、教育部国际司一级巡视员陶洪建先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王永利先生、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法依萨先生、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林水灵女士以及加拿大驻重庆代总领事谢和安先生等领导致辞。学院欧阳俊虎副院长应邀出席,并在36个线上分会场、南亚、东南亚各国使领馆官员、教育机构代表、教育部、省政府、省教育厅各位领导线上、线下共同见证下,与马来西亚吉兰丹大学通过云端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学校对外合作交流处侯云峰、陈雯婷陪同出席。


在教育部、省政府、省教育厅多位领导见证下云南艺术学院欧阳俊虎副院长代表学校与马来西亚吉兰丹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第四届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昆明论坛活动现场

我校承办的“薪新相传·金石至交”2021南亚东南亚金属工艺作品邀请展同时亮相开幕式暨主论坛。此次金属工艺展是主动融入及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定位的重要举措,以金属工艺为交流互鉴的切入点,用视觉化的艺术语言,拉近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民众的人文往来,夯实中国—南亚东南亚交往互动的人文基础,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云南艺术学院2020年论坛主题活动“亚洲高等美术教育作品邀请展”成果展示

2021年论坛主题活动“薪新相传·金石至交”南亚东南亚金属工艺作品邀请展


  高校不仅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重要职能,也在中外人文交流中发挥着独特的重要作用。在全面深化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形势下,云南艺术学院将进一步承担好自身职责和使命,发挥自身的办学特色与优势,为推动中外人文艺术交流以及我省教育对外开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陈雯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