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闭幕云南艺术学院话剧《永远的保尔》荣获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1-12-10 14:29

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戏剧邀请展暨2021南山戏剧节,于12月2日在深圳圆满落下帷幕。由云南艺术学院出品,戏剧学院创作演出的话剧《永远的保尔》囊括戏剧节集体和个人两项最高奖项:“优秀剧目奖”和“校园戏剧之星”两项大奖。

本次戏剧节自11月17日开幕,是在全球疫情还在肆虐的当下,围绕“同”为主题进行的一次全新尝试,寓意“风雨同舟、志同道合、协同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戏剧节涵盖了“校园戏剧”“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戏剧”“户外演出”“论坛与讲座”四大板块。本届戏剧节历时16天,遴选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5支校园戏剧团队参加线上线下联合展演,剧目涵盖了话剧、儿童剧、音乐剧、舞剧、戏曲等多种戏剧样式,彰显了戏剧艺术的多样魅力,深受深圳观众的喜爱和欢迎。

本届戏剧节闭幕式于12月2日下午在深圳万象天地剧场举行。中国剧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中国剧协顾问罗怀臻、王晓鹰等专家,与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金琇,深圳市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远辉,以及各参演剧组代表、新闻媒体等出席闭幕式。崔伟秘书长致闭幕词并宣布,连续五届的中国校园戏剧节与BeSeTo(中韩日)戏剧节将从此落户深圳!

云南艺术学院出品的话剧《永远的保尔》在深圳南山文化馆的两场精彩演出给评委和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影响。这是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创演剧目第四次入选中国校园戏剧节并获殊荣。专业而精良的制作和演出,不仅让现代观众感受到世界名著的永恒魅力,更激励着今天的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磨砺精神和意志,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和担当。与此同时,云南艺术学院高等艺术人才培养的优异质量和“文艺铸魂、戏剧育人”的课程思政特色成果都得到了广泛关注。

戏剧学院导演系张芃、表演系董彦辰两位老师代表剧组赴深圳参加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在颁发“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状的同时,表演系董彦辰老师荣获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校园戏剧之星称号。

图文:董彦辰、和建元、南山戏剧节组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