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14 17:37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我校于2021年12月8日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党委书记黄雁玲主持。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校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办公室(党委巡察办)、纪检处、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干部职工近130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教授杨正权受邀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题进行专题宣讲。

报告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杨正权教授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启云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报告会强调,本次宣讲政治站位高,理论内涵深,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在我校参会人员中引发热烈反响。我校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在全校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指导力量。

报告会强调在学校即将召开第五次党代会之际,要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高等艺术院校而努力奋斗。


文:马孟阳

图:侯  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