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二三三”工程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19 19:48

为充分整合我院历史资源,依托云南独有的多民族文化艺术优势,集中科研人才力量提升我院科研工作建设水平和突破创造科研成果,为学生提供优良实践平台,力争于“十四五”规划期间在中国民族音乐艺术创作、少数民族音乐传播与发展、乐团发展等方面做出贡献,经研究,音乐学院拟成立中国民族歌剧研究与创作工作室、南方丝绸之路音乐文化工作站、云南少数民族音乐教学实践与创新发展中心、云南音乐创作研究中心、云南音乐声学艺术研究中心、云南艺术学院青年交响乐团、云南艺术学院青年合唱团、云南艺术学院青年民族乐团(简称“二三三”工程)。

2022年5月13日上午11:00,音乐学院在A301会议室举行“二三三”工程挂牌仪式。音乐学院党总支纳海书记、院长林林、党总支副书记黄涛及“二三三”工程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各项目负责人代表本团队分别从各项目功能定位、目的意义、建设计划、目标任务等方面做了介绍和表态发言。

音乐学院党总支纳海书记、林林院长、黄涛副书记分别做了项目动员发言。领导班子对“二三三”工程寄予厚望,希望各项目负责人带领所负责工作室、工作站、中心、乐团发挥音乐学院优势,突出音乐学院特点,为云南艺术学院打造更加响亮的艺术名片增光添彩。同时要求各负责人砥砺创新,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既定任务,积极参与研究申报省部级及以上项目。秉持教育初心,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党的教育方针,加强立德树人,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课程思政建设,在党的引领下结合自身知识优势传播弘扬社会主义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既要发掘好优秀的历史办学理念,又要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智体美育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出突出贡献,为把云南艺术学院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区域性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

仪式结束后,各项目负责人纷纷对学院给予的高度重视和提供平台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坚持立德树人,将个人成长融入学院事业发展中,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开拓进取,勇于担当,按计划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音乐学院将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导,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立足学院,放眼世界,充分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整合省内、国内外音乐文化资源,着力探索以科研支撑创作、以创演激励教学、以教学推动科研的多方位联动化教学科研、创作展演及人才培养之路,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快提升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云南省发展战略,为把学校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大学校,为国家“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和民族文化强省建设不懈努力和奋斗。

文字:段燕萍

图片:李达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