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艺附艺校六年制19“告别童年”教学汇报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2 17:21

202253119:30云艺附艺校六年制19“告别童年”主题晚会在南校区教学楼小剧场顺利进行。周培武、张懋宁、马文静、郭丽娟、袁蓉、钱学涛等云南舞蹈界知名专家莅临汇报现场,云艺附艺校农布七林校长、杨石有副书记、教务科科长和桂萍老师以及学校各科室领导和舞蹈科全体教师及现场百余名学生和家长共同观看了本次汇报演出。

本次教学汇报演出囊括了古典舞基训、素质素质技巧展示、古典舞身韵展示、民族民间舞展示、剧目排练展示部分,本次汇报展演在“舞谱网”网络平台和云南新媒体网同步直播,当晚同步在线观看人数达8万余人。

本次晚会采用学生自主主持以及第一现场和第二现场同步直播的独特方式进行。云南省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郭丽娟女士在第二现场致辞。她指出,同学们通过了三年的学习时间,我们共同见证了他们从青涩走向成熟,本次告别童年的汇报演出不仅仅是教学与实践的汇报、更是课堂到舞台的良好链接,也是同学们艺术人生的第一次检阅。她表示,在云艺附艺校优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校各专业取得了显著成绩,每次展演都能让大家耳目一新。她指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云艺附艺校教师应坚持求新求变,以及创新的育人理念,从而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新挑战。最后,她祝愿本次演出能够圆满成功。

随后,农布七林校长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加强院团合作,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模式的革新。在教学中认真贯彻“请进来,走出去”的理念,特聘请了包括云南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马晓娟老师在内的云南省各专业领域优秀的专业教师,不断优化教师团队建设,在云南省舞蹈家协会各专家们及社会各界的指导和帮助下,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明显提升。他表示,在日常教学中,附艺校教师团队一贯秉承着以立德树人为导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的信念,大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最后,他希望,云艺附艺校每一位教师都能够继续秉承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治学理念,以及夯实基础、德艺双馨的办学目标,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继续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艺术苗子,为云南省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学校将在巩固已有成效的基础上,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续建立“立德树人”工作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云艺附艺校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张旭

网络排版:夏万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