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电影电视学院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姜燕教授开展视听艺术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7 16:49

2022年6月1日下午2:30,电影电视学院开展了视听艺术系列讲座:《影视创作中的声音表达》,主讲人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姜燕;姜燕教授的著作为同行熟知和喜爱,在影视声音艺术创作及理论方面有较高造诣。

本次学术讲座以线上会议方式进行,由电影电视学院录音系组织开展,录音系全体师生通过大屏投影,在影视学院302、408教室参加讲座,同时有编导、摄影师生共同参加。

姜燕教授从声音与生活的关系切入,深入浅出阐述了观察生活和体验生活中积累自己对声音的敏锐度和艺术表达能力,关注生活中声音背后的“听点”和“视角”,用各时期影视声音创作代表性电影经典案例做了分享,娓娓道来如何理解影视声音艺术表达的切入点。

图文并茂讲解声音表真、表意、表情的观点,引入声音可以做什么?声音以何种特性传达给观众?声音创作与设计元素的分类说明,逻辑清晰阐释了影视声音创作观念;对镜头与声音关系、影视录音中的设备等技术与艺术关系做了简要阐释。讲座最后交流环节中,录音专业同学就影视录音方面问题,与姜教授做了交流。此次讲座,以专业和学科建设为契机,取得较好效果。

图/文 晋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