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艺附艺校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5 17:31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我校全体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促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我校于202261016:00,在艺术实训楼举行了细细的红线——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此次学习活动由农布七林校长主持,学校党政班子、科级干部以及全校教师都按时参加了此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学习活动。本次讲座特邀到了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教课文卫法律事务部主任、合伙人,云南省律师协会教育法律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王东律师。多年来,他主要致力于教育行业法律服务,曾服务过云南省教育厅、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官渡区教育体育局、云南民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工商学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等各教育部门、高校及教育机构。


王东律师聚焦师德师风主题,以深刻的理论、鲜活的案例,从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方面,深刻讲述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从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方面,让教师们要做到深化思想认识,始终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从坚持言行雅正,秉持公平诚信方面,让教师们要时刻牢记主责主业,做一名世人敬重、桃李满园的人民教师;从关心爱护学生,加强安全防范方面,让教师们要增强法纪意识,坚决做到不破防线、不越底线、不跨红线,最后,他从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从教行为方面,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系统阐述,为我校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育发展提出宝贵建议的同时也指明了方向。

农布七林校长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站在历史的、全局的高度,增强工作自觉性、主动性,通过师德师风改善促进教育发展环境改善,推动全校教育系统作风转变。最后,校长就本次讲座内容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老师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落实,强化师德教育,明确师德规矩,筑牢立德树人基础工程,以崭新的的姿态、创新的精神、全新的作风,促进云艺附艺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教师法治观念,提升老师们的法治意识,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健康发展起到良好的引领作用。与此同时,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让教职工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图文:张旭

网络排版:夏万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