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6月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16:53


根据《云南艺术学院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制度》要求,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6月1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学校2022年6月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建宇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党委副书记李从熙、杨国良,纪委书记姜玉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全体与会同志一同观看《边关党旗红》专题片,聚焦疫情防控、守边固边、兴边富民三个方面,展示云南以党建引领促强边固防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经验亮点,讲述在云南省委的带领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李建宇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会后要将《边关党旗红》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万名党员进党校”的学习内容,采取集中观看、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对党忠诚,向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守边固防、兴边富民一线的边关优秀党员学习,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和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任务的有序推进。

    李从熙副书记作《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辅导,从百年党史中的高校党建工作、高校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当前高校党建工作重点及方法等方面为大家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李建宇书记指出,近期学校党委将下发《云南艺术学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任务清单》,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全面抓好《条例》和《重点任务清单》的贯彻落实。

     最后,李建宇书记提出三点工作要求:第一,强化政治引领,落细落实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制度;第二,强化有形有效,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第三,强化典型引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建宇书记强调,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制度是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围绕学院改革与发展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党委的各项决定的重要途径,各党组织书记一定要高度重视。校属各党委(总支)也要制定本部门党组织或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坚持不懈抓支部、打基础,精准推进党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周其塔、郑龙腾/图:王春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