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紧抓实“清廉云艺”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17 16: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实施清廉学校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扎实推动清廉云艺建设,加快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进一步形成崇廉敬廉尚廉的良好风尚,不断激发学校干部教师干事创业、跨越奋进的精气神,2022616日,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清廉云艺建设专题报告会,学校纪委委员,处级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现场会议,机关及教学单位科级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建宇同志作立德树人与清廉文化建设专题报告,校纪委书记姜玉海同志主持。

李建宇同志强调,按照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开展清廉云南建设活动要求,今年学校要深入开展清廉云艺建设。要把清廉云艺建设作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有效抓手,结合省委教育工委开展省属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按照学校清廉云艺建设实施方案,扎实推进5个专项行动,切实推动清廉云艺建设从宣传发动、氛围营造向目标化管理、载体化实践迭代,大力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扎实推进校风、教风、学风整顿,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学校干部教师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清廉云艺建设任重道远。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李建宇同志从四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专题辅导: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清廉云艺建设的重要性;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准确把握推进清廉云艺建设的着力点;三是聚焦能力提升,扎实锻造适应清廉云艺建设的行动力;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凝心聚力提振清廉云艺建设的精气神。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虽然严峻复杂、任重道远,但是憧憬无限、未来可期。经过大家的凝心聚力、同心戮力、齐心协力,清廉云艺建设一定能够取得重大成效,并引领和推动学校早日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高等艺术院校。

姜玉海同志在主持专题报告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实施清廉学校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李建宇同志在专题报告会上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推进清廉云艺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云艺建设新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探索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云艺路径;进一步探索三不一体推进,达成三个效果统一的云艺实践,为推动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文:肖本俊

图:侯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