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云南教育大讲堂(第3期)

发布时间:2022-06-24 10:49

2022年6月23日下午,云南省教育厅举办云南教育大讲堂(第3期),邀请云南优秀残奥运动员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宣讲在奥运赛场上顽强拼搏、勇创佳绩、为国争光、为云南省赢得荣誉的典型事迹,讲述冬奥故事,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我校在行政楼114报告厅设置分会场,校党政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本次讲堂。

在第75个国际奥林匹克日来临之际,通过云南优秀残奥运动员先进事迹报告团6位成员的生动讲述,我校参会师生走近云南优秀残奥运动员杨洪琼、蔡佳云、邹连康、李朝燕、王家超在奥运赛场上敢打敢拼、超越自我的故事,充分感受“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和“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深刻领悟“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从而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

我校师生深受杨洪琼、蔡佳云、邹连康、李朝燕、王家超先进事迹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云南优秀残奥运动员们自信自强、团结奋进的精神。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生逢伟大时代,要心怀感恩,在新的征程上追梦前行,要在祖国大地、云岭大地上书写好青春与拼搏的故事。

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刘璟 图:王春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