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路晓明 发布时间:2022-06-24 11:20


6月18日,云南艺术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在实验楼智慧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着“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旨在通过比赛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赛前,郭浩院长到大赛现场指导大赛准备及大赛志愿者服务等工作。

大赛评委由昆明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王铁军老师,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硕士导师李桂廷老师,教育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北京云网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杨波老师等15位评审专家组成。

经各教学单位初赛推荐,校级网评遴选,有80支主赛道团队、40支红旅赛道团队,共120个团队入围校级决赛。决赛采用“路演6分钟+答辩3分钟”的形式,围绕教育、创新、团队、商业和社会价值等维度进行现场路演答辩,比赛过程全程直播。在主赛道,各项目聚焦“新文科”建设内涵及产业发展趋势,提出一系列解决方案,令人耳目一新;在红旅赛道,项目为推进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或者围绕“乡村振兴”“社区治理”提出富有创新性的解决方案。经过激烈角逐,共有62个项目团队(主赛道50个,红旅赛道12个)晋级,获得推荐参加省级复赛资格。

我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2年4月云南艺术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正式启动以来,报名参赛人数2730余人,参赛项目850余个,创历年新高。下一步工作中,学校继续以大赛为牵引,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文:路晓明   图:刘力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