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舞蹈学院作品《同源共生》荣获第十届“云南文化精品工程”奖

作者:李璐 发布时间:2022-07-06 10:44

近日,云南艺术学院选送舞蹈作品《同源共生》荣获第十届“云南文化精品工程”奖该作品由舞蹈学院廖运宝、岳成瑶两老师编排2021年获云南省第十六届新剧节目展演“优秀节目奖”(节目最高奖项)后,再次荣获“云南文化精品工程”奖。据悉,本届参赛竞争激烈,该作品经评审专家严格初审复审,最终脱颖而出,获此殊荣,为云南省本届文化精品工程奖舞蹈类获奖作品五个奖项之一

群舞《同源共生》以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6月8日在青海考察时重要讲话指出“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大家只有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才能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民族团结进步之花才能长盛不衰”为主题思想创作,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通过舞蹈语汇的本体表达将云岭大地各民族儿女手足相亲、和睦共处、和衷共济、守望相助——同源共生。


 

 

 

图片:徐锐

文字:李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