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艺附艺校开展“班主任工作中的心理学策略”讲座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16:22

为提高全校班主任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按照学校2022年下半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培训方案部署,2022916日下午,学校邀请云南省红十字会心理援助专家、云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秘书长、云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梁永红老师到校开展“班主任工作中的心理学策略”专题讲座。杨石有副书记、全校班主任及专兼职心理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梁永红老师从班主任的职责与任务出发,通过艾瑞克森的“心理社会期”、家庭教育指导大纲、多元智能理论、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日常观察等多角度引导班主任对学生“知己知彼”;从班级、家、爱、归属感等方面营造“班级是我家”的氛围;从条件反射理论、学校空间、习惯养成、日常工作等多角度培养学生的好习惯;通过共同目标和积极沟通打造班级成长共同体。

杨石有对全校班主任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班主任是日常思想道德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实施者,需要不断学习,接受专业的指导,有专业策略,才能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希望大家把所学融入到日常学生管理中去,建设好班级成长共同体。

附艺校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学期大力推进“请进来、走出去”,邀请专家到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培训,分别针对班主任、新生、心理委员、学生家长等不同群体开展丰富多样的专题培训和学习,此次讲座是本学期心理系列培训的第一场。


图文:张霞

网络排版:夏万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