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建宇到音乐学院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17 15:25

2022年11月14日14:30,校党委书记李建宇到音乐学院授专题党课,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在音乐学院A301会议室进行,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三强,云南艺术学院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副主任、科技处副处长骆圆、音乐学院党政班子、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各教学系系主任参加学习,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纳海主持会议。

李建宇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明确宣示新时期我们党应该向哪里走、应该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走、用什么具体方式走。大会吹响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号角。师生党员应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建宇书记指出,一是要坚定理想、坚守信念,更好地领悟和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接下来的工作实践中,要把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报告中的核心要义和思想内涵,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的把握和对马克思主义的运用。二是要明确方向、把握重点,更加坚定和维护党的领导。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奋发有为的行动勇毅前行。要学用结合、用有所成,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具体行动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走好新的赶考路。

本次生动、精彩的党课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音乐学院将继续深入组织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坚持用百年党史启智润心、铸魂育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实现学校、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文:刘璟  图:吕灿志、余沐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