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路晓明 发布时间:2023-02-28 11:03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示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有关赛事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云栩精灵——传统工艺缔造精灵王国”等5个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国家级铜奖,其中,包括高校主赛道1个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3个项目、产业命题赛道1个项目。同时学校也是首次有创新创业项目进入产业命题赛道总决赛。


一直以来,学校都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的组织与项目培育工作。本次比赛,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共有4562余人次积极参赛,申报项目860项,参赛人数及项目数均保持高位。教务处协同各教学单位聘请具有丰富指导经验的校外专家,举办了6期“互联网+”大赛能力提升训练营以及46场竞赛培训,为各参赛团队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指导。去年8月举行的第八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学校共夺得金奖10项、银奖19项、铜奖18项,共计47项,金奖总数省内高校前列,学校还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奖”。

长期以来,学校依托“云南艺术学院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积极构建“广谱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丰富双创竞赛载体,拓宽双创实践渠道,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示、锻炼和实践的机会。2022年我校学生首次参加云南省电子商务“三创”比赛,获得省级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参加“第一届云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得三等奖1项,实现学校在这两项学科竞赛“零”的突破。

未来,学校将继续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产学合作,突出专创融合,努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敢闯会创”的一流人才,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图文:路晓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