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2023 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3 19:43

  2023年5月23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开展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会前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由院党委书记李建宇主持,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集体学习前,与会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十一届省纪委历次全会、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精神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等材料进行了认真自学,结合学校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与会同志传阅温习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并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李建宇也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分享交流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六个方面的认识和体会:一是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党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律;二是党的自我革命的基本内涵是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三是自我革命的目的是跳出历史周期律,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四是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底气来源于党的初心使命;五是自我革命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就是全面从严治党;六是坚持自我革命要发扬党员干部的自我革命精神。

党委书记李建宇对本次集体学习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学习呈现出思想认识深聚焦主题准、联系工作实际的特点,是一次高质量的学习。他指出,我们要实现一流艺术院校建设的宏伟目标,就要坚持内涵发展这条主线,以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重点抓好特色发展,以顶层设计和统筹推进为重点抓好协调发展,以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为重点抓好可持续发展。通过特色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实现提高度、拓宽度、延长度的三维式立体化内涵发展。同时还要思考治校方略,要强调教育教学是立校之本,创作展演是强校之本,依法办学是治校之本,把立校之本、强校之本和治校之本结合起来,推动学校行稳致远发展。他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自我革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学院要精心组织安排,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同心协力、奋勇拼搏,奋力谱写一流艺术院校建设新篇章。



文字:朱河锦   

图片:侯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