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位点及学科相关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20 11:52

2020年7月16日下午,云南艺术学院学位点及学科相关工作交流会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校长郭浩同志、各一级学科带头人,学位点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主持工作副主任森文同志主持。

14B30

首先,森文副主任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指导性培养方案》(2020版)进行解读并通报本次硕士研究生导师考核情况。

民族艺术研究院、戏剧学院、影视学院、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音乐学院学科带头人根据《云南艺术学院一级学科建设发展方案与任务书》分别汇报了本学科建设工作完成任务、使用经费情况,对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的工作目标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并对研究生管理工作提出建议意见。结合各学科带头人的交流发言,森文副主任提出下一步校级学科建设项目的改革思路。

最后,郭浩校长对本次工作会做总结讲话。一是对各学科带头人学科建设的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在学科建设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需加强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创作等方面的工作。二是面对即将到来的第五轮学科评估,要求各学位点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积极作为。三是认真研究艺术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方案,从专业方向、人才培养、运行方式及培养规格等方面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四是对我处开展学科建设项目、硕士研究生导师考核工作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