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云艺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品 · 正文
云艺设计专业师生作品绽放2018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13 00:00

   说到米兰,必须提到它的设计之都地位,2018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就在这里举行。

 02.jpg

  01.jpg

  作为全球设计界的“奥斯卡”,米兰设计周汇聚了全球先锋的设计灵感与顶级的设计成果,2018年我们不再是围观者。接组委会邀请后,外事处与设计学院有效协作、有序组织,短短几天便收集到22位师生共31幅优秀作品。经激烈角逐,最终斩获米兰设计展的“优秀组织奖”、“米兰学院奖”、“米兰入围奖”、“米兰优秀奖”等奖项。

03.jpg

   米兰设计周是教育界最高规格的国际年度设计盛会,汇集了各国高校顶级的设计理念与成果。“中国设计走出去”一直是新一代设计教育者和工作者的愿望。本次中国高校设计作品在米兰设计周展出,为世界关注中国设计打开了新的视角,也为中国带来世界设计的灵感碰撞。云南艺术学院作为一所综合性艺术院校,展现出了她独具特色的一面和与众不凡的实力。

  04.jpg05.jpg06.jpg07.jpg
08.jpg09.jpg

   本次“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从200余所参赛院校递交的三千多件作品中评选出了学院奖(50件)、优秀奖(100件)、入围奖(154件)及优秀组织奖(53家)。

  

  

云南艺术学院获奖作品展示  

学院奖   杨琦、周立伟   《碰撞 》  


10.jpg11.jpg12.jpg

优秀奖   李卫兵、王睿、杨萍   《原·野——翁丁村的保护与更新规划设计方案 》  


13.jpg14.jpg15.jpg

  

优秀奖 马泽雄、文赵笑男 《村城十人志》
16.jpg17.jpg18.jpg

优秀奖 杨博文《儿童性侵主题公益海报设计》

19.jpg20.jpg21.jpg

  

入围奖 谭人殊 《窑村陶舍》
22.jpg23.jpg 

  

入围奖 张春明 《办公楼设计方案》

  

24.jpg25.jpg

  

    米兰设计周是我国设计学科教学成果在国际专业舞台上的一次集中呈现,也是设计院校潮流的 “风向标”。


27.jpg28.jpg

    这里不仅有关于中国元素的设计作品,还有新奇大胆的创意思路,更有动感十足的影视制作。


29.jpg30.jpg

    这些“设计”已经不再局限于实物性的设计,不仅仅只会设计桌子、椅子、建筑这种,更多的是设计思路,作品最后呈现的是整个优化的流程系统设计,引人深思。

    本次米兰设计周作品更突出呈现了高校设计学科师生在设计等多方面的交织。   

1“实验性”

  

31.jpg

  

    作品选用创新的材料和科技,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从原型设计到最终的成品,从概念到最终的落实,既注重感性的创造,也掌握理性的实操,根据对结构、工艺、材料的特性进行合理设计。   

2“想象力”

  

32.jpg

  

    作品展现出学生们从生活经历、哲学、科技、艺术中不断汲取灵感,从而激发创造力。  

3“逻辑性”  

33.jpg

    这些“设计”已不再局限于实物性的设计,不仅仅只会设计桌子、椅子、建筑这种,更多的是设计思路,作品最后呈现了整个优化的流程系统设计。

34.jpg

    师生的积极参与架起了学校与国际高层次设计展事交流沟通的桥梁,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我校优质的教学创作成果。外事处也将继续致力于推动艺术作品“走出去”,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增强学校办学国际影响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