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附艺校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附艺校 发布时间:2019-10-25 00: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对学校职业教育的办学导向,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019年10月25日,学校在教学楼311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科长和桂萍主持。

0Z9A3849.jpg

   会上,樊腾发书记做了动员讲话,针对我校教学工作提出了“一是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学校要培养造就高质量的教师队伍;三是要在教学具体环节上下功夫,教师应加强工作岗位责任感,做好教学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重要使命”的要求。

   校长农布七林在会上作了关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整体讲话,他提出,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提到:“以推进校企合作,探索部门、行业、企业参与办学的机制,到2020年形成适应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要求,满足经济社会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的需要”的指导思想,学校深化教学改革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对职业教育的办学要求,也是学校发展的需要,学生成才的需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增强人才培养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办学的核心课题,也是教学工作会议的重要内容。

0Z9A3864.jpg  

   本次会议针对《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教师工作手册》、《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五年制大专人才培养方案》《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特色教材建设方案》、《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教学督导管理办法》等可行性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各专业科长及教研室主任勇跃发言、建言献策,对学校教学改革提出了很多建设行的意见及建议,对制度建设、改革方案达成了共识,农布七林校长提出“学校各级管理层是立德树人的示范者,干事创业的领头羊,学科专业建设的带头人,教学科研创作的排头兵,改革创新的践行者”。

0Z9A3919.jpg

   通过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思想上进一步统一了学校教学学改革的方向,明确了各级教学管理人员的工作职责,完善了教学改革的方案,为新时期学校教学、科研、创作、展演等方面协同发展的道路明确了方向,与会人员都表示将各负其责把各项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关闭】